貓咪預防中暑的方法

避免熱衰竭!貓咪夏天預防中暑的5個方法!

我知道很多貓奴跟站長一樣是個普通的上班族或學生,每天出門上班上課時,自然而然貓咪就被留在家裡8-10小時,現在又正逢炎熱的夏天,一定要小心他們在室內的溫度控制,過高就容易導致中暑情況發生,而你又不在家,容易錯過急救的黃金時機

本篇文章將告訴讀者5個預防貓咪中暑的方法!

貓咪跟人類一樣,熱到不行又不能排汗出去,熱氣悶在體內就會導致中暑,在嚴重一點就是熱衰竭。

熱衰竭要處理很麻煩,還會再讓你花掉一大堆的醫藥費

所以我們必須要幫助他們降溫、排汗、降低中暑的情況發生。

降低醫藥費的方法參考這篇→擔心貓的醫藥費很貴怎麼辦?推薦幫牠們買張貓咪保險吧!

貓咪預防中暑的方法

1.開啟冷氣

貓咪預防中暑方法1

主人離開家時,能夠開起冷氣並訂定24-26度C是最好的方式,也是最有效的降低溫度法。但是必須要承擔高額的電費,還有自我的道德感。

現在提倡環保,沒有人吹的情況下還是建議不要開啟比較好!

當然,自我衡量決定開冷氣的話,站長也是不會阻止你的。

2.準備鐵、鋁盆放在陰涼處

我們都知道貓咪的天性喜歡在狹小的空間內,因為可以增加隱蔽性與安全感。

而鐵鋁盆的比熱比較低,放在陰涼處可以得到比地板(非大理石)還要低的溫度環境,貓咪又喜歡窩在裡面,非常棒的方式之一。

3.準備充足的水

貓咪預防中暑方法3

在室內溫度這麼高的情況下,喝水是最能有效調節體內溫度的方法。

而貓咪對於流動水比較有興趣,推薦可以買一個流動水裝置,並把整盆水放到陰涼處。

延伸閱讀→

【開箱文】貓咪花朵噴泉飲水機!循環過濾水推薦!讓每一滴都是鮮活水!評價分析!

4.準備冰水瓶/結冰水瓶

貓咪預防中暑方法4

出門前把裝有冰涼水、結冰水的水瓶拿出來,放在剛剛說的鋁盆內,讓貓咪可以觸摸他也可達到降溫的目的。

5.剃除肉球毛

貓咪的汗腺位於腳掌內側,我們可以剃除那裡的毛,讓貓咪可以散熱,而這個方法是最推薦的作法。

所以不要再有剃掉貓咪整身毛的做法囉!

貓咪預防中暑方法5

【一機三用好方便】剃毛器

站長最近從貓樂園購買的剃毛器,兼具全身剃毛、局部剃毛與磨指甲的功能!

非常方便使用還不用擔心剃傷肉球。

再這邊提供一個好選擇給各位貓奴!

左腳有剃、右腳沒剃比較圖↑

除此之外還可以嘗試這個方法:

結論

以上5點防止貓咪中暑的方法學起來了嗎?站長我建議可以用電風扇代替冷氣使用。

準備鋁盆,然後放進冰水水瓶,再用電風扇吹鋁盆就夠棒囉!

更多文章:

貓與工程師

如果想了解更多貓咪知識或是波波球球日常可以追蹤貓與工程師的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