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貓咪走失

貓咪走失怎麼辦?我用8個方法成功找回走失寵物!

2020/09/26,清晨3點到9點間,球球自站長的租屋處3樓陽台跌落出去並失蹤了!而站長是起床後看見陽台門開啟,找沒有球球而判定此事。

我嘗試了以下8個方法來找球球,最後終於找回他了!謝天謝地...


我知道你很心急,點開目錄可以看到懶人包標題↓

我第一步先利用Word製作協尋單,內容就放球球的全身照,寫上基本資料,包括走失地點、名字、電話、品種、有無晶片、走失時間、貓咪特徵等等。

並且加上尋回獎勵金,以表示感謝。

如下圖所示↓

貓咪走失-製作協尋單
貓咪走失-分享至各大平台

然後發佈至各大貓咪協尋社團,以及我的IG粉專,請網友們幫忙留意並且分享出去增加曝光度。

好險平常球球有累積不少粉絲,很多人幫忙分享;如果你沒有也沒關係,可以分享社團就好。

詢問左鄰右舍與張貼實體海報

貓咪走失-張貼資訊

再來,我通知租屋處負責的不動產負責人,請他把消息給我這整棟與隔壁棟的租客,請他們知道有此事發生,有任何消息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然後我前往附近的幾家便利商店,將協尋海報印下來,請店長張貼。

自己也跑去貼在一些人多的地方

(請注意不要違規,會有罰鍰!)。

通知里長

我打電話給這個地區的里長伯,告訴他事情經過,幫忙留意一下。

我知道成效不大,但是請你們嘗試看看!

不知道里長伯的電話就GOOGLE搜尋,應該都會有。(注意禮貌)

此外,我還詢問另一位里長伯,那就是土地公(福德正神),請當地土地公幫忙找貓咪,在訴求時有念出來我是誰、我住哪、貓咪特徵等等。

佈置住處環境

我怕球球找不到回家的路與肚子餓,於是我在住處的前門與後門這樣做:

1.灑貓咪用過的貓砂

2.灑貓咪愛吃的飼料,並裝滿一盤放在門口

3.打開一個主食罐並放在門口

貓咪走失-灑飼料在住處

球球愛吃的飼料↑

剪刀找貓法

我知道很迷信,但是貓咪不見的當下我什麼都相信,我利用網路上的剪刀找貓法來試試看能不能找回球球。

貓咪走失-剪刀找貓法

步驟是這樣的:

1.找到家裡的爐灶、電磁爐或瓦斯爐,並準備水、碗、剪刀。

2.碗裝入清水,剪刀放在上面並打開開口向窗戶或大門。

3.心中想著愛貓的模樣,並念出他的名字叫他快回家。

4.擺著直到貓咪找到為止都不要動任何物件。

5.找到貓咪後要抓著他過三圈,表示感謝。

寵物溝通師協尋

我本身不相信寵物溝通,但是幾個網友向我推薦幾位,他們也很熱心沒收我的錢,所以我願意嘗試,當作是搜索時尋找的方向。

當然...前後找了4個溝通師,4個說法都不一樣...

請失主衡量到底要不要花這筆錢喔。

開始尋找走失貓咪

帶上零食、罐頭、飼料、逗貓棒、手電筒與毛巾。

貓咪在走失48小時內,很大的機率是躲在某處,不會跑太遠。我以住處為中心,方圓100公尺開始地毯式搜索貓咪,沒放過任何死角。

附近如果有監視器,請聯絡相關單位來幫忙觀看。可以縮小範圍!

貓咪走失-搜索附近1
貓咪走失-搜索附近2

最佳的找貓時間為晚上10點至清晨5點,這時人類都睡著休息了,貓咪會出來遊蕩與覓食。

請求野貓幫忙

貓咪走失-問野貓1
貓咪走失-問野貓2

有個傳說是這樣的,野貓有自己的貓咪網路,求生過程中會彼此照應與通知

我在尋找過程中遇到7隻野貓,我給與他們食物並且用中文跟他們敘述球球特徵,請他們如果有看到球球,叫他回家。

結果

貓咪走失-成功找回貓咪

2020/09/27,教師節早上8:50分,經過了24小時

有民眾打給我說找到球球了

他在我們住處後門的密閉空間裡。

找到他時嘴巴與下巴撞傷、全身發抖...

後來我趕快讓他吃好料並帶他去看醫生,所幸無大礙!

謝天謝地...


站長希望用我的經驗幫助正在尋找走失貓咪的你,請不要放棄,相信自己可以找到他!

更多文章:

貓咪工作日常

我們成立了貓咪交流與團購社團,你可以在這裡分享貓咪照片、影片、飲食討論、送養等等,歡迎各位讀者加入

3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