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柚子

不要給貓戴柚子帽!醫藥費可是很貴的!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大家團圓在一起烤肉、吃月餅、殺柚子來吃,不少飼主會把柚子帽給小孩戴,這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是給貓咪戴的話...非常不建議這麼做!

下面幾個方向解析...

柚子是柑橘類

不要給貓戴柚子帽

我在先前的文章可以餵貓吃水果嗎?你必須避開的4種禁果!有說過,柑橘類對於貓咪壞處太多了!

柚子的氣味

不要給貓戴柚子帽2

如果讀者有經驗,剝開柚子時被他的氣味嗆到,非常難受,對於貓咪而言則是放大好幾倍的程度!

貓咪多半討厭柑橘類的味道,吸到可能會造成呼吸道感染。

接觸柚子皮

如果把柚子皮做成帽子戴在貓咪頭上,我知道非常可愛,但是對他們來說是一種酷刑,柚子皮內的成分會導致皮膚過敏、精神障礙並與氣味同時造成傷害!

誤食柚子

柚子內有橘子油的成分,會導致腸胃不適,過量則會腹瀉、嘔吐與中樞神經系統失調、肝臟負擔與抽搐。

結論

站長很慶幸你看到這篇文章,如果每逢過節看到除了你之外的親戚朋友讓貓咪戴柚子帽,請加以制止,並分享此篇文章給他看!也可以追蹤站長IG,也有專屬貼文。

醫藥費很貴的,不要每每中秋連假還要增加獸醫師的業務負擔!

貓咪工作日常

我們成立了貓咪交流與團購社團,你可以在這裡分享貓咪照片、影片、飲食討論、送養等等,歡迎各位讀者加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