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etLab 貓用沖泡式鮮食使用評價

【The PetLab】貓用沖泡式鮮食評價試吃心得!一款省時的貓鮮食!

貓咪鮮食族有福了!The PetLab營養研究室在今年推出市面上首款,沖泡式的貓咪鮮食餐!不只改善製作鮮食的大量時間與煩惱要添加什麼營養外,也改善一般乾飼料的水分不足問題...

總之,本篇文章將會詳細介紹The PetLab營養研究室的貓咪沖泡式鮮食評價與食用心得!

趕緊來瞧瞧...

貓咪沖泡式鮮食1

開箱商品

沖泡式鮮食-貓用

容量

500g

產地

台灣

保存年限

12個月

產品用途

貓咪主食飼料

主要成分

鮪魚、蛋黃、丁香魚、雞肉、鴨肝

站長評分

500克的鮮食粉+水就會變成1.5kg的濕食飼料!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特色

橘色標題部分為官方說法,內容則是站長的使用心得與看法。

由於是沖泡式鮮食,所以站長也會以一般乾飼料跟一般鮮食來跟本產品相比較。

貓咪沖泡式鮮食2
貓咪沖泡式鮮食3

首創兼顧健康×方便×實惠的寵物主食!

健康性: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改善一般鮮食的特點,裡面添加了天然的營養品,如卵磷脂、魚油、牛磺酸,這些額外的添加物非常有可能在飼主製作一般鮮食時會被疏忽掉;而水分則是可以自由添加,能比一般濕食還有更多水分,比一般乾飼料更低的碳水化合物!

除此之外也有低加工的特色,雖然乾糧也是有添加貓咪所需的營養,但高溫烘烤及多次加工會讓天然食材的營養流失,導致需要靠大量的添加物補足營養。少吃高加工食物可以防止產生自由基,降低負擔。

方便性:
有附贈量匙,一餐一勺,加一點水攪拌,只要2-3分就可以出菜,比起一般鮮食製作過程還要簡化再簡化。市面上的其他鮮食許多都是冷凍,通常需要退冰或加熱,份量比較難抓(一次要退一整包)沖泡式鮮食的方便除了時間很短只要3分鐘,也不用退冰或加熱,只要考慮吃多少泡多少。

實惠性:
站長推薦一般1.5kg的乾飼料價格約在$1500左右,鮮食更貴(買雞肉、魚肉、南瓜等等...),而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則在$1100左右,相比之下,較前2者營養且低價位。

100%人食用等級食材,無穀、低敏配方,不添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

基本上貓工推薦的產品都會逐漸有走向人用等級,這意味著其實人可以吃貓飼料,貓工主張,市面上的飼料應該要把這一項當作最低標準才對。

當然,更天然不加香料或是其他化學物質的產品,能夠讓貓咪更加健康長大!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兼具高蛋白、高水分、無人工色素等,全都做到了,將會在下一小節詳細說明。

保留天然營養,溫和乾燥技術

屬於低溫烘烤的熱風乾燥(卡娜芙、怪獸部落也是),再多一道研磨切割,讓生食變成粉狀,保留營養之外還方便攜帶!

粉狀的好處是加了水變成液狀或稠狀,溫和不刺激貓咪腸胃,吸收營養也較快速完整。

均衡主食,符合歐美雙重營養標準

通過AAFCO與FEDIAF營養標準,也通過台灣SGS認證。

AAFCO全名是美國飼料管理協會,他們選取8隻或以上的犬貓,測試期間6個月,而在這段時間被實驗者只能吃本產品,測試結束後,只要8隻中的其中6隻健康,且體重沒有降超過15%並通過4項血檢,即可成功的道認證。基本上是主食罐最低限度的選購指標!

FEDIAF全名是歐洲寵物食品工業聯合會,The PetLab通過胺基酸、礦物質、脂肪酸、維生素等認證,可以說是健康無虞的貓咪鮮食!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成分分析

依照慣例幫大家計算出略的碳水化合物,建議在20%以下越低越好。

如何計算出碳水化合物請參考→薦養貓新手10款人氣貓乾糧!教你評估健康與計算碳水含量!

無穀雞肉蛋黃

貓咪沖泡式鮮食 無穀雞肉蛋黃

成份:
雞肉、蛋黃、鴨肝、南瓜、啤酒酵母、卵磷脂、魚油、歐芹、牛磺酸、膽鹼、綜合礦物質(磷、硒、鈉、鉀、鋅、鐵、銅)、綜合維生素(A、B1、B2、B5、B6、B12、K、D、E)

粗蛋白

粗脂肪

粗纖維

灰分

水分

碳水化合物

56%

22%

0.8%

2.8%

5.8%

11%

站長的話

根據貓工評價標準:

1.碳水化合物含量在20%以下(O) 

2.前2項為肉類(△) 只有1項

3.無穀與升醣成分(O)

透過乾物質算式,得到11%的碳水化合物,這是目前在本站推薦貓飼料中第2低的,加上因為本產品是沖泡式的,水量可以拿捏,所以水分其實不只5.8%,能夠確保貓咪一餐中得到高水量,避免腎臟病發生。

雖然前兩項中只有一項是肉類,不過整體成份單純,礦物質、維生素也完整,很適合貓咪食用!

無穀鮪魚丁香魚

貓咪沖泡式鮮食 無穀鮪魚丁香魚

成份:
鮪魚、蛋黃、丁香魚、鴨肝、南瓜、啤酒酵母、卵磷脂、魚油、歐芹、牛磺酸、膽鹼、綜合礦物質(磷、硒、鈉、鉀、鋅、鐵、銅)、綜合維生素(A、B1、B2、B5、B6、B12、K、D、E)

粗蛋白

粗脂肪

粗纖維

灰分

水分

碳水化合物

57%

21%

0.7%

5.2%

5.5%

12%

站長的話

根據貓工評價標準:

1.碳水化合物含量在20%以下(O) 

2.前2項為肉類(△) 只有1項

3.無穀與升醣成分(O)

卵磷脂是血管的清道夫,能夠活化與再生貓貓的血管細胞壁,讓他們活力充沛;膽鹼影響脂肪代謝,如果不足會造成脂肪肝,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把這2項都加入在飼料中,十分注重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健康。

兩種口味擁有56%的蛋白質,本站一在強調貓咪是純肉食動物,健康的貓咪一定是攝取高蛋白低碳水,而56%比起一般商業飼料高出20多%,真的值得推薦給貓奴嘗試!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食用步驟

Step1 取沖泡式鮮食量

貓咪沖泡式鮮食 食用步驟1

一餐挖一匙20g沖泡式鮮食倒入碗中,

成貓一天需2-3匙,幼貓更需要熱量則2.5-4匙。

可以參考包裝上的建議,不過自己計算的話:

5公斤成貓大約需要225大卡熱量,就是2匙左右。

Step2 加水並攪拌

貓咪沖泡式鮮食 食用步驟2

表定加水的水量為粉的1.5倍,不過實際上沒有限制,加的多就是喝多點水,防止腎病。

不過站長家的貓比較喜歡圖中這種稠稠的樣子,主要還是看貓奴的測試喔!

Step3 添加額外營養素與出餐

貓咪沖泡式鮮食 食用步驟3
貓咪沖泡式鮮食 成品

如需要添加保健食品,可以在攪拌時加入(排毛粉、魚油等)

如果需要增加適口性,可以攪拌完後再放沖泡式鮮食粉(有些貓咪加水反而不吃)。

就可以出餐啦!整體大概只花2分鐘就做好鮮食了!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食用心得

貓咪沖泡式鮮食4
貓咪沖泡式鮮食5

適口性

站長測試結果是,家的貓咪比較喜歡軟爛黏稠口感的沖泡式鮮食,加太多水反而會不吃,適口性主要還是看貓奴怎麼去測試家中貓貓喜歡哪種口感,並且可以額外加入一些肉粉等等...

沖泡式鮮食的適口性評價為:

營養性

2款都是用真實的原肉做成,沒有肉類副產品,能保證是正確的高蛋白質來源。

有南瓜成分,是貓咪天然的排毛食物;添加卵磷脂,活化貓咪血管細胞壁,預防心血管疾病(品種貓更該注意)。

魚油、牛磺酸這些貓咪身體不能製造的成分都有加入,保護心臟、眼睛等。

延伸閱讀:貓咪搔癢一定要吃魚油嗎?告訴你貓吃魚油的6個好處!

沖泡式鮮食的營養性評價為:

方便性

對於一般乾飼料或濕食,比較不方便,但比起製作一般鮮食更快速,大約2分鐘就能上菜,營養性也比較高。

沖泡式鮮食的方便性評價為: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優缺點分析

  • 高水份,防止腎臟病
  • 2分鐘方便快速製作
  • 比起乾飼料營養更高
  • 不用思考額外營養素
  • 適口性因水分變化
  • 無法使用自動餵食機

The PetLab沖泡式鮮食價格

貓咪沖泡式鮮食 價格

500克可以做出1.5kg的鮮食,

官網售價$1080/包

也有推出30g試吃包讓貓咪試吃,

官網售價$660/8包

結論

站長建議可以從試吃包買起,確認貓咪是否喜愛,當然一次購買500克會比較便宜!

綜合以上,站長完全推薦的The PetLab貓咪沖泡式鮮食!

更多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