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舒貓砂】1.5mm極細條豆腐砂開箱評價!2022年最推薦的貓咪貓砂!

【凱舒貓砂】細條型豆腐砂被譽為2021年貓砂評鑑第一名的貓砂!站長使用了一個月,使用者體驗很不錯!所以下標題2022年到目前為止最推薦的豆腐砂!

本篇文章會一一寫下真實的使用心得。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照片

開箱商品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

容量

6L/2.6kg

產地

中國

保存年限

36個月

產品用途

貓咪排泄用

主要成分

豆渣纖維、玉米粉、澱粉、瓜爾豆膠

站長評分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特色

橘標為官方特色,內文則是站長使用後的評價。

極細條只有1.5mm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超細

凱舒豆腐砂每一條只有1.5mm,比市面上大多數的豆腐砂都還要來的短跟細,主要目的是讓他有跟礦砂一樣的觸感,因為礦砂對於貓咪來說才是最符合大自然的貓砂(但是不環保),凱舒豆腐砂則結合類似「礦砂的觸感+環保的理念」而製成。

瞬間吸收超凝結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吸收力

站長使用一個月兩包下來,非常滿意凱舒豆腐砂的凝結力,在一盆一包豆腐砂的情況下,鏟出來的貓咪不易崩散,也不怎麼黏底盆(很好鏟),凝結的量也不大蠻省的,以致於兩隻貓咪共用也可以撐15天,非常省錢。

食品級原料不怕誤食

有些貓咪可能會有吃豆腐砂的情形,但是因為凱舒豆腐砂成分單純,少量進食不會造成健康影響

訓練貓咪不吃豆腐砂的方式,站長推薦:1.剛換初期混一點原本使用的貓砂進去、2.前次使用的貓砂盆不要清洗,目的是保留原本氣味,讓貓咪知道這是貓砂而不是食物。

99%除去粉塵不怕貓咪呼吸道敏感

站長的使用心得是,粉塵真的很少,鏟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粉塵飄出,而且就算豆腐砂被貓咪們用到變碎小,也沒有粉塵飄出,可以說是很安全的一款。

乾燥無蟲卵

由於是高溫烘培,所以可以確保殺死豆腐砂中製作原料中的蟲卵,當然會長蟲的豆腐砂是大忌,除了放把豆腐砂放在戶外陰涼處,不然我想大多數的豆腐砂都不會有長蟲的困擾,用到現在一個月也都沒發現此問題。

70%減少帶砂量

凱舒貓砂因為是條形設計,官方說法為可以減少貓咪的腳夾帶砂出盆的狀況。

站長自己使用心得是,確實減少非常多過往使用礦砂會讓站長家中床上沙發上都有礦砂殘留,不過使用凱舒豆腐砂之後,只有貓砂盆附近會有貓砂夾帶出來,確實有減少的跡象

抗粉化設計

凱舒貓砂的砂體非常扎實,但是豆腐砂用久了還是會有粉化的狀況發生,不過比起其他牌子的豆腐砂更抗粉化,所以貓咪自己蓋砂時也不會有粉塵飄出的現象發生。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綜合評價

評價貓砂的方式可以查看站長之前推薦的文章,總之就是除臭力、凝結力與環保性

高的除臭力可以讓生活環境,尤其是小套房的租客貓奴能夠避免聞到貓咪尿臭;高的凝結力可以避免貓砂黏底盆;然而環保性夠高則能夠讓地球永續發展,畢竟礦砂會破壞水土保持嘛。

延伸閱讀:【2022年最新版】推薦養貓新手最愛使用的10款貓砂!教你如何挑選+評比!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除臭力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1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2

以一隻會蓋貓砂的貓咪來說,一包凱舒豆腐砂能夠維持10天左右不飄出貓咪的尿騷味,因為站長工作繁忙,大約都是48小時鏟一次貓砂,如果每天勤奮鏟的話,應該可以延長更久的天數。

整體來說除臭力站長評分給予: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凝結力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3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4

凱舒豆腐砂的凝結力真的超棒,而且在足夠的厚度下也不黏底盆,在站貓球球剛上完廁所之後就瞬間凝結啦,而且也不會因為放久了豆腐砂破碎和鏟不乾淨等問題,真的很棒。

整體來說凝結力站長評分給予: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環保性

相信不用多說,豆腐砂的好處就是可以鏟起來直接沖入馬桶(請分批),不但節省塑膠袋,還可以保護台灣的水土,溶解於水中也是相當之快,非常方便貓奴們整理乾淨。

整體來說環保性站長評分給予: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使用情況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5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6

凱舒豆腐砂的觸感非常好,第一天站長使用的時候,剛倒完球球就湊過來上廁所!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7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8

沒有礦砂轉豆腐砂的不適應感,很自然地上廁所,超感動!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價格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價格

凱舒細條型豆腐砂目前限時試用2包免運。

目前官網價格:

2包$570元,平均一包$285元;

5+1包$1422元,平均一包$237元;

11+3包$3122元,平均一包$223元


站長推薦先買試用2包,覺得不錯再依照資金回購,真D好用。

最後,凱舒貓砂也有寄倉服務,如果購買大量的豆腐砂,可以選擇寄倉在他們那邊,想要用的時候再通知即可以拿回來,沒有時間與數量的限制,非常克制化的寄送指定位置喔。

結論

有別於過往使用礦砂的經驗,凱舒豆腐砂做到兼具除臭與環保性的特色。而極細長條型的設計也減少帶砂上床的量。

站長最喜歡的面向是完全沒有粉塵這一點,時候使用美國大廠牌的礦砂都會有超多粉塵飄出,而且品質不一,但是凱舒豆腐砂則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人類都不敢聞粉塵了,何況貓咪咧?

 

推薦給在意貓咪健康的貓奴們使用。


更多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