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餐桌使用不當,會造成貓咪頸椎出問題?

貓咪如果吃飯時,不使用貓餐桌或是墊高飯碗,就會造成頸椎不適受傷?我的答案是不認同的,所以本篇文章站長將跟你分析4個可以反駁這說法的觀點。

大多商業說法會這樣說...

1.食物器皿太低,造成貓咪腰部與前腳的負擔。

2.吞嚥不方便,頭低下會造成頸椎傷害。

3.進食時會壓迫胃部。

所以大多都會告訴你他們的貓餐桌、貓碗多好多好,貓體工學設計,減輕負擔等等。

但是,真的有這回事嗎?

站長反駁觀點

一.動物演化說

貓餐桌頸椎反駁1

四腳動物從古自今都是低頭吃飯喝水,卻沒有相關文獻記載頸部因為進食造成問題的資料。

二.看看流浪貓

貓餐桌頸椎反駁2

流浪貓在沒有人照顧、出意外的情況下可以活3-4年左右,他們尋找獵物、廚餘,也都是低頭吃飯。

頸部受傷的流浪貓大多是車禍、高處落下所造成。

三.獸醫朋友怎麼說

貓餐桌頸椎反駁3

他表示,頸椎本來就有問題的貓咪才需要墊高餐桌餐盤。也沒有診斷過因為吃飯而造成頸椎問題的貓咪。

四.貓咪的用餐時間

貓餐桌頸椎反駁4

根據站長養貓經驗,通常他們一天吃飯時間幾乎不大於10分鐘,這麼短的時間內,要造成頸椎實在不太可能。

人類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都不見得會有問題了,何況貓咪低頭時間這麼少!

貓餐桌商人的陰謀?

就結論而言我覺得只是一種行銷手法,利用毛孩爸媽的照顧貓咪心態來提昇購買慾望。

但是不得不說,有些貓餐桌是真的質感很棒,看著他們吃飯心情也療癒起來。

就心理層面來說,也是一個必備的貓咪用品

買不起貓餐桌的解決方案

我知道有些貓奴並不是特別有資金可以花在額外的地方。

你可以利用任何可以墊高的東西放在貓碗下方,可以達到貓餐桌的高度!

貓餐桌頸椎 解決方法

站長也有買貓餐桌?

有,我就貓奴。

這邊推薦給各位站長使用的貓餐桌↓

#1
貓餐桌 推薦

升降貓咪餐桌 斜面原木碗架(雙碗組)

螺絲鎖一鎖就裝好了,有兩種高度可以調整,算是便宜原木+雙陶瓷碗的貓餐桌中,最便宜的款式了!

結論

不使用貓餐桌墊高貓碗,不會造成貓咪頸椎問題。

所以各位貓奴要下手買之前,要看的應該是材質、規格、品質、穩定度等等

不要被廠商話術迷惑囉!

更多文章:

2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